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学习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寄语精神

日期 : 2021-10-27
摘要
10月27日晚,重庆大学研团委在A区8教111教室举行学习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寄语精神交流会。座谈会参会学生代表兰嘉程、周君洁分享了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研团委各部门协会干部20余人参会,并交流心得体会。

2021年10月27日晚,重庆大学研团委在A区8教111教室举行学习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寄语精神交流会。座谈会参会学生代表兰嘉程、周君洁分享了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研团委各部门、直属协会干部20余人参会,并交流心得体会。

图1.jpg

兰嘉程表示,陈敏尔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应当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陈敏尔书记的殷殷嘱托既是对青年的勉励,更是对青年的期盼。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大踏步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面对新时代的重任,重大学子理应责无旁贷、挑起重担,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我造就青春之时代。

图2.jpg

周君洁表示,陈敏尔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结合研团委实际工作情况交流两方面的心得:一是作为高校团组织学生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 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引领带动研究生团员们奏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

图3.jpg

研团委各部门、协会代表纷纷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玉玉表示,学习了陈敏尔书记的讲话,自己深受感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站在国家为我们提供的广阔平台上,要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奋斗事业。尽管现在个人能力还不够强大,但前途似海、征途漫漫,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方娜表示,陈敏尔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饱含对全市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厚爱厚望,让我在动容之余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一定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赓续先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投身学术,积极参与实践,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于脚踏实地间锤炼真才实学,真正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姜晨晖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感受到了党组织对重庆高校学子的深切关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就是未来,更是国家能够心怀希望而向光明的根本动力。作为重庆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名干部,我深刻感觉到了肩上的重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定要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深怀爱国之心,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国家的复兴壮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薄力。

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唐晓璐表示,通过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寄语精神,我意识到了当代青年身上的担子和希望。作为目前还在读书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努力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和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关注家乡,关注重庆的发展,以自身所学回报社会,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图片:谭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