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两讲”巡讲生物工程学院专场开讲

日期 : 2021-10-29
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0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生物工程学院专场活动在A区研究生院512举行。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

10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生物工程学院专场活动在A区研究生院512举行。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

为了扩大覆盖面,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巡讲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史办公室主任王琰、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辅导员、党员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余师生党员线上同步聆听。

1.jpg

巡讲团成员轮番登台,深情讲述了《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杨汉秀:卓节流芳播海瀛》《刘伯承——意志如钢的军神》《漆鲁鱼: 万里寻党》四个动人心弦的党史故事。

一个个红色故事折射出一段厚重的红色历史。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在巡讲团成员饱满的情绪感染下,现场师生被四位历史人物强大、坚定的精神力量所折服。伟大的革命精神让现场师生产生了强大的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2021级硕士张悦莹说:“当听到毛泽东为了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深入虎穴、以身犯险以及杨汉秀出身军阀大家庭,却志向高远,为心中信仰不顾一切干革命时,我深感敬佩,同时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和决心。”

2019级硕士徐磊说:“当听到刘伯承在疗伤过程中,为了不损害脑神经,强忍钻心的疼痛,坚持不施麻药,被为其主刀的德国医生赞叹为军神,以及漆鲁鱼两次沦为乞丐,但万里寻党,一心回归组织时,我感动不已,先辈们铁一般坚定的革命信仰是我们青年学子砥砺前行源源不竭的动力!”

3.jpg

刘庆庆感谢巡讲团带来的精彩分享,表示巡讲团同学们深情的讲述和质朴语言深深地打动和感染了大家,此次分享对全院师生党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她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广大生物学子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各个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广大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希望广大的生物学子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前进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张钰婧、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