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二支部举办特色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 2021-10-28
摘要
10月28日,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二支部在大地花园伴月广场组织师生开展植物知识科普及叶脉书签制作活动,借此活动激发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师生们纷纷用纸笔写下对党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10月28日,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二支部在大地花园伴月广场组织师生开展植物知识科普及叶脉书签制作活动,借此活动激发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

1_副本.jpg

活动开始前,虎溪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教工二支部书记陈欣就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进行了阐释。他说,一“叶”关情,来源于清代郑板桥诗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希望各位师生无论身处何地、能力大小、地位高低,都要践行宗旨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心怀“国之大者”。他表示,回望党的百年,风雨兼程,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和地点,都留下了植物的印记,今天举办叶脉书签制作活动,就是为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血“脉”相连。

5_副本.jpg

虎溪管委会后勤办向娅向大家介绍了植物叶子的基本组成、结构、功能和生命周期等知识,并讲述了制作叶脉书签的方法。书签通过去除叶子表皮和叶肉组织,只留下叶脉而做成。

7_副本.jpg

为提高书签的制作效率,虎溪管委会提前煮制了叶片和准备了工具。在愉快的气氛中,师生们展开了叶脉书签的刷制过程,并纷纷用纸笔写下对党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后期,刷好的叶脉将统一进行漂洗和封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