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日期 : 2021-10-28
摘要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七教335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院领导、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七教335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院领导、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IMG_20211028_160446_副本.jpg

会上,学院院长罗均向全体教师通报了近期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突破,深入分析了目前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接下来学院会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他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教学及科研相关奖励,多“走出去”,加强与兄弟院校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全院老师瞄准世界学科前沿、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及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以立足西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为出发点,解决有关装备设计制造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机械学科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副院长曹华军向全院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眼光放长远,和国家重大需求对接;二是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三是抓住“十四五”时期的机遇,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促进机械学科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了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的寄语精神。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外,她对即将开展的沙区换届选举、师生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IMG_20211028_17052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