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重庆战略科技人才发展策略研究”举行开题启动会

日期 : 2021-10-29
摘要
2021年10月29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重庆战略科技人才发展策略研究”开题会议在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会议围绕项目的任务要点、研究背景、研究价值、关键问题、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并就关键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2021年10月29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重庆战略科技人才发展策略研究”开题会议在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会议由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陈勇主持。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王崇举,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工作处处长杨立功,市科技局战略规划处副处长李渊文,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勇等专家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未命名图片1.png

会上,课题组围绕项目的任务要点、研究背景、研究价值、关键问题、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汇报,并就该课题关键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与专家组展开深入交流。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选题具有一定前瞻性与实践价值,对重庆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课题组成员前期做了扎实的工作准备,研究工作安排合理,达到了开题标准。

专家组提出,课题组接下来应深入开展人才、科技、产业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充分吸收相关部门、高校等单位的意见建议,并结合政策依据、国家战略、市级战略、新兴产业等实际,对科技人才及人才全链条发展进行进一步研究。

林勇表示,此次开题会议对推动课题研究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希望项目组继续深入调研工作,用好用活院士专家建议。同时,课题组应准确把握战略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深刻领悟战略科技人才的内涵与外延,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形成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