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释药性能驱动下的储药钛颌骨设计与制备”学术报告顺利开展

日期 : 2021-10-29
摘要
2021年10月29日,苏州大学副教授、工程博士——王呈栋,应高性能表面加工团队负责人肖贵坚副教授邀请来我院交流,并在7338会议室做了题为“释药性能驱动下的储药钛颌骨设计与制备”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肖贵坚主持,数十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29日上午,苏州大学副教授、工程博士——王呈栋,应高性能表面加工团队负责人肖贵坚副教授邀请来我院交流,并在7338会议室做了题为“释药性能驱动下的储药钛颌骨设计与制备”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肖贵坚主持,数十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2ce7116f659931bc2d3a536c3bf3e6f.jpg

肖贵坚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自己同为副教授的大学同学王呈栋,并对王呈栋能够来学院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IMG_0586.JPG

王呈栋从人工骨植入体内技术现状讲起,进而过渡到载药释药需求,并引入到颌骨植入体技术的研究。王呈栋从颌骨植入体数字化三维重建、骨植入表面Ti/HA生物陶瓷激光制备及力学表征、骨植入体储药及流动特性研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颌骨植入体的关键技术。王呈栋在汇报过程中着重分析了Ti/HA生物陶瓷的优劣,进而大胆提出改进方案,使得生物陶瓷能够达到预期效果。除此之外,王呈栋还对骨植入体储药及流动特性研究的技术现状进行了分析,从液体流动特性、表面粗糙度对润湿性的影响、钛合金表面激光亲水结构三个方面分析了项目关键点,并介绍了储药单元相关预实验。

IMG_0592.JPG

报告末尾,王呈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NSFC项目申报的心得,王呈栋强调,NSFC基金项目要聚焦到科学前沿、个人基础团队协作、平台优势四个方向,并从各个方向入手逐一突破,提高自己的申请成功率。

IMG_0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