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系列活动”之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0-29
摘要
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顺利举行。

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包含四个集体项目,分别是:车轮滚滚、企鹅漫步、拔河和九人十足。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面对这些新奇有趣且能够充分体现团队协作精神的项目,参赛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为自己的团队能够获取更好的成绩而“脑洞大开”地设计着各种细节动作,准备着“华丽亮相”。

首先进行的第一个项目是“车轮滚滚”:该项目由10名同学进入比赛场地后,脚踩在一个宽0.5米、总长约10米的彩虹长带连成的封闭式大圆环内的指定跑道就位;当大圆环立起来后需要容纳全部成员,成员们齐心协力,边走边滚动大圆环,以全部队员最先通过终点的队伍为优胜。同时比赛规则还补充强调,队员们的脚不能离开大圆环,肢体也不可探出圈外。

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们谨记规则,高张双臂举起大圆环,像一朵青春怒放的鲜花,脚下的步伐也前呼后应,紧张却有序地向终点奋力前进,很好地体现了学院一以贯之的团结协作精神。

4.jpg

第二个进行的项目是“企鹅漫步”:本项目一共需要8名同学参与,参赛同学们需两腿、两手臂各夹1个球,呈企鹅状在跑道的规定起点和终点之间行走,若中途球不慎掉落,则需重回起点“一切归零”再出发;参赛队员到达终点后把所有“道具”移交给下一位队员,新“亮相”队员反向开始新的“历程”……最终以全队用时最少者获胜。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为了节省时间以及提高成功率,令人捧腹的各种“独门绝技”争相涌现,一下子,比赛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第三个进行的是为大力士们提供施展拳脚机会的传统比赛项目——拔河。“力拔山兮气盖世”,每支参赛队伍成员都由男、女生各5名组成,英姿飒爽,蓄势待发。比赛即将开赛之际,双方队员各就各位,依次交错站在河界后拔河绳两侧,摩拳擦掌,全身带劲。待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都是拼尽全力,发力发力再发力,都想着把象征胜利的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

7.jpg

最后一个项目是“九人十足”。该项目参赛队员需排成一横排,将相邻队员的腿系在一起,一起跑向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在比赛过程中,它高度考验着团队成员的默契度和协调性,因为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人仰马翻”的“搞笑”后果。好在参赛队员有了前面比赛项目的经验积累,本项目是在平稳有序的欢快气氛中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