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 : 2021-10-30
摘要
2021年10月30日,重庆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开幕。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10月30日,重庆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开幕。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全体学生代表以及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211031163903.png

王旭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一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大事。她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在爱国爱民上作表率,要涵养高尚情操、在锤炼品德上作表率,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实学实干上作表率,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强调,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始终牢记、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努力做到“永跟党走、能干实事、作风优良、同学满意”,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独特价值和更大作用。

开幕式-学校领导讲话1.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恒毅,校学生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陈洁出席开幕式,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吉千主持。受重庆市学联委托,陈洁宣读《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召开重庆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重庆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芊芊和第四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展豪分别代表重庆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会和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学生会工作报告2.jpg

微信图片_20211031164842.jpg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重庆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重庆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正案)》,选举产生了重庆大学第三十届常任学生代表委员会代表、第三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重庆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_DSC0924.jpg

会议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学生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阐明了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客观实际,切实可行。与会代表对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未来的工作重点和改革方向表示赞同,并对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_DSC4757.jpg

会议指出,报告指出的当前学生会组织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必须警醒起来,勇于革新、知难而进,真抓实干、立言立行,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观众1.jpg

会议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勇敢肩负起历史使命。重庆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强化政治引领,注重价值倡导,落实成才服务,深化权益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大会共收到来自34个学院的300多份提案,提案主要分为教育教学类、成长发展类、生活服务类等。经大会审议并确定的提案将由学生会提交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会将密切关注提案处理进度,并及时向全体代表反馈落实情况。

摄影:陈嘉洋 张诚林 陈家瑞 陈亦楠 刘宇彤 易以慕 晏田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