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顺利举办本科生升学深造“朋辈+师生”系列分享会

摘要
为全面推动本科生升学深造,环境与生态学院积极打造“朋辈+师生”成长共同体,特成立职业规划导师库,由学院21名教师担任的“教师职业规划导师”和20名往届毕业校友担任的“学生职业规划导师”组成,开展系列分享会。

为全面推动本科生升学深造,环境与生态学院积极打造“朋辈+师生”成长共同体,特成立职业规划导师库,由学院21名教师担任的“教师职业规划导师”和20名往届毕业校友担任的“学生职业规划导师”组成。以学生报考院校分类,邀请学院毕业于学生报考院校的教师职业规划导师和升学至学生报考院校的学生职业规划导师举行系列专场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为考研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第一期为“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于2021年10月13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举行。付国楷、石德智、马华三位教师职业规划导师分别介绍了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专业的研究方向、导师队伍、实验设备等。田海碧、杨曦、苏薏苡三位学生职业规划导师分别从备考方法、备考心态、读研生活等方面进行分享。 

图片4_副本.png

第一期分享会交流场景

第二期为“重庆大学”专场,于2021年10月29日晚在B区环境馆顺利举行。环境与生态学院根据五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划分三个会场,分别于环境馆215、216、218同时举办分享会。党委副书记高微、水科学与工程系皇甫小留老师、环境工程系韩乐老师、环境科学系王锋文老师、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李伟老师、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会。同时邀请到五位升学至重庆大学的研究生简帅、赵雄、林文超、林彤、沈蓉作为学生职业规划导师分享考研经验。

教师职业规划导师从专业知识的学习方面给予备考建议,强调了最后两月的备考中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并解答了现场同学提问的一些专业问题。高微也针对本校环境学院的招生政策做了解释和补充,温馨提示了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注意事项。 

图片7_副本.png

分会场215交流场景图片8_副本.png

分会场218交流场景

五位学生职业规划导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不仅分科目提供了详细的备考建议与资料来源、分享了自己在最后两个月中的时间规划,而且从不同阶段的心理变化出发,强调了在备考期间稳定心态的重要性,结合自己曾走过的弯路与犯过的错误,及时地为现在备考中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图片9_副本.png

分会场216交流场景

师生职业规划导师的分享结束之后,同学们就现在所遇到专业上的以及技巧上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提问,职业规划导师也一一进行了详细且耐心的解答,在双向的交流中形成了“朋辈+师生”成长共同体,扫除了同学考研路途上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