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21-11-02
摘要
为加强院际间交流,学习兄弟院系优秀学生工作经验。2021年10月29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A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04党团活动室举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两院学办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15人参加。

为加强院际间交流,学习兄弟院系优秀学生工作经验。2021年10月29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A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04党团活动室举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两院学办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15人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刁宇翔对环境学院学工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从学办工作模块分工、学生活动体系串联、“五个一”辅导员工作模式以及培养辅导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等方面分享了学生工作体系化建设上的成果。刁宇翔说道,“要把工作精力放在学生身上,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管理性,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工作的积极性。”

图片2_副本.png

高微代表环境学院学办一行对机械学院学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围绕学院“三色育人”特色模式介绍了暑期夏令营、“相约星期三-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朋辈+师生-保/考研系列分享会”等多方面提高学生深造率与出国率的工作举措。高微表示,机械学院有很多优秀的经验值得借鉴,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互通有无,提高彼此的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

机械学院学办主任杨联星就学院第二课堂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第二课堂主要在学校“三全育人”的工作方针下开展,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培养,学生利用第二课堂小册子,通过参与不同活动获得对应积分盖章,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为学生丰富多彩四年大学时光留下了实实在在的印记。

双方辅导员就学生综合测评、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教育、团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院学办将加强沟通交流,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推动学生工作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