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Nano Materials Science英文刊举办第4期纳米材料科学论坛

日期 : 2021-11-02
摘要
2021年11月2日晚,重庆大学期刊社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编辑部主办,纳米人、学研汇协办的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第4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为加强纳米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促进纳米材料学科的发展。2021年11月2日晚,重庆大学期刊社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编辑部主办,纳米人、学研汇协办的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第4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特邀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Oliver G. Schmidt教授、德国耶拿大学Heidemarie Schmidt教授和德国莱布尼兹固体材料研究所朱旻棽博士做学术报告,NMS编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立东教授担任主持,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副总编游滨,副社长曾忠,以及NMS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孙立东首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的发展历程和NMS期刊的最新进展,特别感谢Oliver G. Schmidt院士、Heidemarie Schmidt教授和朱旻棽博士对NMS期刊及论坛的大力支持。

图片2.png

Oliver G. Schmidt的报告题目为“Micro-robots and micro-autonomous systemsMicro-robots and micro-autonomous systems”,报告中详细介绍智能、高稳定性薄膜材料的制备及应用,该种超薄材料可以集成柔性电路,用于智能微纳机器人的制备,并介绍其在药物寄送、环境保护方面的应用前景。报告中还对其团队在NMS发表的研究成果进行介绍。

图片3.png

Heidemarie Schmidt的报告题目为“Electroforming-free memristors for edge computing and securehardware”,报告中详细介绍忆阻器的特点、优势及新型忆阻器具备的性能,并对如何制备免电铸忆阻器进行阐述。

图片4.png

朱旻棽的报告题目为“Tiny robots and sensors need tiny batteries”,报告中介绍传统电池到微型电池的转变,以及微型电池所带来的转变以及其中的技术难点。

图片5.png

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与观众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最后,孙立东再次感谢专家们的精彩报告,祝贺本次论坛顺利举行。

“纳米材料科学论坛”是由Nano Materials Science英文刊着力打造的国际化线上学术品牌活动,前3期分别邀请了NMS主编、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秀艳研究员、李毅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刘刚教授,NMS副主编、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刘畅研究员,NMS编委、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孙陆逸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院士,NMS编委、清华大学张强教授作特邀报告。本次活动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B站等平台整体传播人数超过1.2万人次,取得良好的反响。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系列论坛,为纳米材料科学领域专家学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