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工会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和健康讲座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21-11-03
摘要
为更好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满足教职工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由校工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后勤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药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和物理学院分工会等七个分工会分别承办的应急技能培训和健康讲座近期在四个校区举行。

为更好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满足教职工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由校工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后勤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药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和物理学院分工会等七个分工会分别承办的应急技能培训和健康讲座近期在四个校区举行。来自重医附二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助理及义诊医师和护士针对应急技能理论实践、中医养生和职业用嗓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111.jpg

从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28日共开展了两场应急技能培训和五场健康讲座,4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相关活动。

应急技能培训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龙清艳团队围绕心肺复苏的步骤、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对伤者意识形态评估和止血包扎方法等相关知识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333.jpg

在中医养生健康讲座上,王维与刘绍永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经验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医养生的理念和方法。讲座结束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田景媛护士带领教职工现场学练了八段锦;兰雪妮医师在药学院401室为多名教职工进行了义诊。

222.jpg

在职业用嗓讲座上,方红雁和熊俊伟两位专家为大家介绍了常见嗓音疾病的特点、嗓音障碍对职业用嗓人群的影响、如何早期发现职业用嗓人群的嗓音障碍、如何进行防治等问题,提醒各位老师避免不良习惯,助理孙敏慧带领大家进行了嗓部放松训练,为大家介绍了一些预防及保健常识。

应急技能培训和健康讲座系列活动受到教职工们的欢迎。校工会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