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两弹一星”精神

日期 : 2021-11-04
摘要
年11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虎溪校区D1147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两弹一星”精神,支部书记尚文雅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谈一麟、杨雅婷同志主讲。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党员素养,2021年11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虎溪校区D1147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两弹一星”精神,支部书记尚文雅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谈一麟、杨雅婷同志主讲。

图片1.png

谈一麟从黄大年的生平事迹、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等方面进行分享。黄大年曾经说过,“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从来没觉得我和祖国分开过,我的归宿在中国。”黄大年秉持着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谈一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黄大年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

图片2.png

杨雅婷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成为新中国建设成就的辉煌标志,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科学精神的生动体现,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在为“两弹一星”事业进行的奋斗中,广大研制工作者培育和发扬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杨雅婷提到,“两弹一星”精神跨越时空,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肇始于“两弹一星”,我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的新篇章;嫦娥五号历时23天,完成了人类时隔多年之后的月球采样返回壮举;天问一号首次通过一次任务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三大目标,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中国航天迈入空间站时代……

图片3.png

      夏文涛表示,当代青年学生与青年工作者,应学习、继承、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勇于开拓,敢于进取,追求卓越,以期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贡献。冯瑞琪表示,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素养的锤炼,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自我能力,从学习中汲取经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青春之我创造更加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