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

日期 : 2021-11-08
摘要
11月4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每个党员签署了个人廉洁承诺书,与基建处长签署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11月4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每个党员签署了个人廉洁承诺书,与基建处长签署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会议由基建规划处副处长聂会元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栎参加了会议。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赵彬做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做反腐倡廉的坚强战士》的学习辅导,从强化党章意识、强化忠诚要求、强化纪律规范、强化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强调要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自觉严以律己,实时践行入党誓词,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以道德为“高线”,以纪律为“底线”,规范履职用权,对党的规定和要求,心存敬畏、坚决执行。

1.jpg

2.jpg

何栎强调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随着学校基建投入的增加,在注重工作推进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预防廉政风险,结合本次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以及即将开展的专项巡查工作,警示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廉政风险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守清廉底线,时刻防范被围猎。同时列举了十八大以来在高校建设领域出现的一些腐败案例,警示大家作为基建各个岗位的业务工作者,具体负责一项或多项工作,有着不大不小的“权力”,都不可避免地要同其他单位、企业家打交道,在制度规范的情况下,执行层面同样面临廉政风险,谨防小洁失守,最终滑向违法违纪的深渊。

3.jpg

聂会元组织学习了《高校教师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希望大家通过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达到警示目的,有所心得体会,真正做到严以律己,对学校、对自己、对家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