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获Underground Space 期刊2021年度杰出论文奖

日期 : 2021-11-08
摘要
近期,岩土工程及地下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Underground Space》公布2021年度杰出论文奖(2021 Outstanding Paper Awards),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获得该奖励证书。

近期,岩土工程及地下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Underground Space》公布2021年度杰出论文奖(2021 Outstanding Paper Awards),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获得该奖励证书。

仉文岗研究论文“Performance of braced excavation in residual soil with groundwater drawdown”系统阐述了深大基坑开挖过程中由于工程降水引起的支护体系及场地响应特点,并与国内外深大基坑响应特性进行了比较分析,文章从刊出后不断得到国内外学者的评价与引用。该文由重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新加坡陆路交通局研究人员合作共同完成。

Underground Space于2016年9月创刊,委托科爱出版社进行线上出版和发行。期刊以地下空间领域总的科学、工程和技术问题为核心,注重学科交叉,发表地下空间与工程相关的勘察、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高质量研究论文,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高水平期刊交流平台,推动地下空间相关学科和产业发展。期刊于2020年11月被SCIE数据库收录。在科睿唯安2021年6月30日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期刊收获了第一个影响因子2.824,在土木工程领域 (Engineering, Civil) 136种期刊中排名第57,位于Q2区。

Underground Space 期刊杰出论文奖每年仅评选出一篇,且由以下步骤产生:(1)根据论文引用等数据遴选候选论文;(2)由国际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候选论文评审。评选过程中,注重考察论文在地下空间领域的科学性、学术性、创新性、实用性。

改01.jpg

改02.png

改03.png

详细情况可参考期刊网页新闻: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underground-space/news/outstanding-paper-award-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