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巡察组对后勤党委巡察“回头看”见面沟通会议召开

日期 : 2021-11-10
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1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巡察组对后勤党委巡察“回头看”见面沟通会议在后勤管理处207会议室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1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巡察组对后勤党委巡察“回头看”见面沟通会议在后勤管理处207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袁政强通报巡察“回头看”任务和工作安排,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主持会议并对做好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后勤党委书记明兴建代表后勤党委作表态发言。

666.png

袁政强指出,对后勤领域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再监督”,重点围绕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巡察成果运用情况、重要问题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通过开展巡察“回头看”,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何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回头看”是巡察方式方法的创新,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复查”。学校党委对后勤领域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落实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任务的具体举措,通过“回头看”了解掌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着力解决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和出现的新问题,以巡察“回头看”为契机,持续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将接受巡察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供情况,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坚决真改实改,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明兴建代表后勤党委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牢记使命和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后勤保障服务;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以便巡察组了解后勤的真实情况,确保巡察工作任务顺利进行;积极认领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补齐短板,促进后勤工作健康发展。

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在后勤党委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组接访专用电话是17723893305,电子邮箱cqucx1@cqu.edu.cn,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

巡察组副组长胡雪松、何海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后勤管理处处长谢心灵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后勤机关各科室科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