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工作处赴沙区民政局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 : 2021-11-11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了解重庆市养老服务政策、现状及发展趋势,提升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水平,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11月1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宇红带队,副书记何杨及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沙坪坝区民政局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了解重庆市养老服务政策、现状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适应新形势、新发展和新机遇的挑战, 11月1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宇红带队,副书记何杨及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沙坪坝区民政局,与副局长黄淞和养老服务科副科长李富进行了座谈调研。

民政局调研1.jpg

黄淞介绍了重庆市相关的养老服务政策,重点介绍了辖区内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高校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目前,沙坪坝区已建成14个养老服务中心和8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社区居家养老基本实现全覆盖,依托“中心带站”的运营管理模式,推出包含助餐、助浴、助洁等内容的居家养老服务包,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亲情化、全方位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同时注重提升“机构养老”照护功能,加强多功能养老机构建设和护理型养老机构发展。

调研座谈会双方还就老旧住宅改造、居家养老床位建设、助餐、助浴、助洁、紧急救助等养老服务进行了详细探讨,共同谋划寻找搭建服务平台机会,争取把政府及养老机构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延伸到学校,覆盖学校有需求的老同志。

民政局调研2.jpg

此次调研是离退休处践行“我为老同志办实事”,调研市内养老服务行业第二站,着力提升为老服务质量,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助力老同志怡养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