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药房》杂志入选中国期刊协会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优秀封面设计”奖

日期 : 2021-11-10
摘要
近日,《中国药房》杂志入选中国期刊协会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活动“优秀封面设计”奖。

近日,《中国药房》杂志入选中国期刊协会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活动“优秀封面设计”奖。为推动期刊出版“做强内容、做好传播、做优服务、做美产品、做大产业”,引领我国期刊高质量发展,中国期刊协会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此次艺术周活动。活动共纳入823种期刊,经活动组委会初审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封面设计类期刊306种。

20211108110558329_副本.jpg

《中国药房》杂志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国医院协会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药学综合类学术刊物。自1990年1月创刊以来,《中国药房》杂志始终秉承“创中国刊业名牌,为医药卫生导航”的办刊宗旨,在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医药高等院校、医药研究院(所)等都拥有稳定的作者和读者队伍,行业影响广泛。

近年来,《中国药房》杂志致力于精品期刊建设,通过各种措施对期刊进行质量及品牌升级,积极作出优化调整。从2020年第1期开始,为了更加强调杂志的学术性和严谨性,本刊对封面设计进行了修改,封面不再刊登广告,改成该期重点文章导读。从2021年第5期开始,在保持原有特色风格的基础上,将内文改为全彩印刷,提升了印刷质量。全彩印刷延续以往端庄的设计风格和沉稳的配色,能向读者提供更全面、准确的信息,亦能完整体现科学工作者的研究成果。本刊使用了规格成本更高的铜版纸来印刷期刊,保证了本刊用纸、印刷、装帧质量在国内科技期刊界继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坚持刊物合理定价,受到了读者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