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出版社两个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作者 : 出版社 田园

日期 : 2021-11-24
摘要
据近日发布的《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入选项目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声版)》等37个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据近日发布的《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公布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入选项目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声版)》等37个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重庆大学出版社申报的《艺术启蒙有声书——带孩子认识99位艺术家》和重庆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申报的《穿越科学大事件》(《医学科普篇》)入选。

《艺术启蒙有声书——带孩子认识99位艺术家》是一套面向少年儿童,把知识、趣味和听觉融为一体的立体有声书。该书贯穿15至21世纪,以99位东西方艺术大师的创作之路为线索,通过主播甜美的声音和简练的文字,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带孩子认识一位艺术大师。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还原艺术产生的情景,用小朋友能听懂的语言,告诉小朋友艺术发生的原因、结果和影响,从而提高小朋友思考的能力,提升小朋友对艺术的兴趣。 

222.jpg

《穿越科学大事件》是一部精品有声读物。该有声读物共策划了《医学科谱篇》《化学科普篇》《数学科普篇》《心理学科普篇》《物理学科普篇》等5个专辑。《穿越科学大事件》的每个专辑精选50到60个故事情节完整、内容相对独立,又贯穿科学史发展的里程碑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受众讲述各领域科学史上的重大事件。在拓展受众知识面的同时,引导其养成严谨的科学思维,树立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此次入选“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的是专辑中的《医学科普篇》,其中讲述了从古至今的医学故事,如医学奇书《黄帝内经》、达·芬奇的人体解剖图、病毒、抗生素的发现、疫苗的发明和应用等,语言表述严谨,又不失幽默,内容趣味性强。

111.jpg

据悉,本年度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评选活动,中央在京及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44家单位共申报了495个项目参评,最终37个项目从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重庆两个项目入选,两个项目均出自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