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培训顺利结束

日期 : 2021-11-25
摘要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忆峥嵘岁月,续红色血脉”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不负韶华、砥砺青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研究生骨干团队建设,2021年11月25日下午,“忆峥嵘岁月,续红色血脉”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A区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顺利开展。

1.jpg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工办副主任罗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厉宣浩老师出席培训现场,来自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以及分团委、校级研究生社团的110余名研究生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

2.jpg

开班仪式上,本次培训班负责同学、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权益实践部夏雪,从培训对象、主题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总体安排。  

3.jpg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主席吴建发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当代研究生生逢其时、责无旁贷。并代表全体研骨班学员庄严承诺,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追梦者;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守正创新,做新时代的圆梦人。

4.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东为学员们作主题为《不负韶华、砥砺青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陈东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与期望。陈东回顾了祖国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主要形势,要求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清醒认识我国正面临的挑战,居安而思危。他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从加强思想引领、校园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阵地建设及发挥研究生组织作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陈东勉励各位研究生骨干要努力提升思想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牢记使命担当,树立远大理想,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5.jpg

本次培训班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包括专题讲座、分班讨论、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旨在提高研究生骨干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研究生骨干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11129041455836.jpg

 摄影:王登文 桂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