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院顺利举办重庆大学2021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医学分论坛)

日期 : 2021-11-29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2021年11月25日,医学院顺利举办重庆大学2021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医学分论坛)。

2021年11月25日,医学院顺利举办重庆大学2021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医学分论坛)。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五十多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云端,对最新科研成果进行分享交流。

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医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主任罗阳,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叶治家,医学院教授许成雄、刘振兴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亚洲主持。

图片1.png

刘国祥对参会人员表示诚挚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他表示,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目前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已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诸多进展。同时重庆市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伴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也受到越来越多优秀人才的认可和青睐,希望广大优秀青年能够选择重庆,选择重庆大学医学院。

图片2.png

来自海外的10名优秀青年学者作了精彩报告,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研讨,会议气氛热烈。来自哈佛医学院的刘海军博士表示,此次论坛对于海外学子了解重庆大学医学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为未来的择业和发展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

图片3.png

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是2021年重庆英才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通过举办峰会、研讨会、论坛等活动,重点围绕人才强国战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深度交流、分享智慧。继11月21日的主论坛结束后,医学院专门组织了医学分论坛,通过线上学术研讨的形式,积极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优秀人才深入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