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地下空间疏散楼梯设计标准》 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1-27
摘要
2021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地下空间疏散楼梯设计标准》(简称《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在重庆召开。

2021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地下空间疏散楼梯设计标准》(简称《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在重庆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周铁军教授、张海滨副教授主持。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防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昊、秘书张玮以及编制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大学、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参编标准。

1.jpg

2.jpg

3.jpg

《标准》主编单位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翁季发表致辞,翁季对《标准》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标准》编制的必要性与亟需性表示肯定,学校和学院将对《标准》的编制给予大力支持。

4.jpg

张昊代表主管部门对《标准》编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体现国家技术、经济、政策;二是要充分考虑最新技术水平,考虑未来技术发展方向,适应工程建设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等。在提出要求后,张昊宣布了编制组成立。随后,协会张玮秘书宣贯了标准编写的相关规定。

周铁军从编制背景、编制团队人员组成、主要内容、重难点问题、进度计划等五个方面对标准编制前期工作做了汇报。他强调,各参编单位要高度重视《标准》编制工作,针对人员地下空间上行疏散的特殊性多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并对编制进度和关键节点提出了要求。

张海滨对《标准》编制工作大纲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参会人员就《标准》的框架结构、适用范围、内容设置、人员分工、编制进度等展开认真、全面的讨论。在讨论的最后,张海滨表示,将对编制组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尽快展开研究与修正。

5.jpg

6.jpg

《标准》第二主编、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处副总工程师张扬代表公司致答谢词,对本次会议各项议程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对给予会议各方面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专家和参会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

周铁军代表标准编制组表示,将会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编制任务,《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结束。

摄影:王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