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赴南京考察交流推进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建设工作

日期 : 2021-12-01
摘要
11月28日至29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等赴南京考察交流,推进南京研究院建设工作。明炬一行在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副院长牟笑静、杨永齐等同志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江苏产研院、南京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与浦口区共同召开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11月28日至29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成果办主任张宇、知识产权办主任唐旭等赴南京考察交流,推进南京研究院建设工作。

28日下午,明炬一行在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副院长牟笑静、杨永齐等同志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江苏产研院,院长刘庆、副院长郜军等陪同调研,双方就南京研究院与江苏产研院的全面合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29日上午,考察组来到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南京研究院,考察了办公场地、人才公寓,听取了研究院关于对外交流合作、团队引入、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南京研究院建设理念、目标定位以及目前进展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依托学校丰富的人才团队和科研成果,立足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和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区,主要围绕“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两大核心任务,强化精准对接,推动产教研深度融合,凝聚发展合力,推动特色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2.jpg

29日下午,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京浦口区举行。明炬率领科发院、南京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与浦口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慧、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石山、科创集团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郑海鸥、管委会副主任李军、雍晓峰等参加会议。 

3.jpg

双方就建设进展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王慧和石山对南京研究院前期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对南京研究院建设过着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思路和意见。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互动,支持构建南京研究院与企业和当地机关单位的沟通渠道,落实相关扶持政策。

明炬指出,学校和浦口区人民政府共建研究院的目标一致,需要通过与地方政府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南京研究院的建设与地方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