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 : 2021-12-01
摘要
​11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182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院长廖晓峰,副书记郭坤银,副院长郭松涛、向涛及学院35岁以下的教学科研一线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向涛主持。

11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182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院长廖晓峰,副书记郭坤银,副院长郭松涛、向涛及学院35岁以下的教学科研一线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向涛主持。

1.JPG

座谈会上,向涛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意义,以及学院师资队伍的现状,肯定青年教师们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他们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郭坤银、郭松涛、向涛分别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及学院青年教师基金申报等方面的工作和政策。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关注重大课题,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既在各自领域做出探索,又要重视团队科研和学术共同体的建设。希望各位老师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率先垂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更好地承担起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廖晓峰重点分析了青年教师当前普遍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他表示,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和快速成长关系着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广大青年教师要实现事业上的发展,成为学院、学校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各方面业务能力;有目标、有思想、有担当;不怕吃亏、不怕吃苦,志存高远;加强内外交流,提升自己的对外交流能力和在学术领域的影响力,昂扬精神、奋力拼搏,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学院未来会组织更多活动,促进学院内专业间的交叉及与学校其他学科的交流。

IMG_1407.JPG

青年教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从各自的专业工作和学习、生活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如何解决这些困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工作环境不断优化,在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归属感,未来会再接再厉,努力平衡好各方面关系,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同时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措施。

与会的几位院领导认真倾听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与院领导以及其他青年教师的座谈交流,自己对学院、学校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相互学到了许多关于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使自己更好找准自己教师生涯的标杆,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2.JPG

杨守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交流座谈。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是思想最活跃、精力最充沛的新生代。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会上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也为学院今后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学院将在已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推行一系列具体措施,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希望大家明确目标,融入团队,找到发展平台。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将个人的成长与学院、学校的发展相结合,以主人翁精神做一流大学最积极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实现自我价值、职业梦想。学院将力所能及的为大家创造优质的工作、生活环境,期待大家为一流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