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 “立德树人,清廉伴行”主题沙龙

日期 : 2021-11-29
摘要
2021年11月29日,我院在经管A区大楼708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清廉伴行”主题沙龙。特邀请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玮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

2021年11月29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经管A区大楼708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清廉伴行”主题沙龙。特邀请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玮和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会议由副院长刘辛主持,全院各办公室室主任参加。  

001.JPG

刘辛向嘉宾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围绕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在学生工作、招生录取、财务报账中都存在的廉政风险,在平日管理工作中要注意一些关键节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燕强调反腐倡廉是纪委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在实际工作中,要及时发现廉政风险点,开展教育提醒,行之有效地监督和管理,加强与其他学院的交流探讨,促进我院纪检工作进一步提高。

002.JPG

樊玮介绍了机械学院在立德树人廉政建设工作上的经验。他表示,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制度功能的认识,不断加大推进制度化的力度,消解人性弱点,克服客观环境的不利因素。同时还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支部纪检工作,切实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并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办法,促使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在建党百年之际,机械学院组织多次专题教育,学习党史,制定师德师风教育方案,做到全体、全覆盖学习。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开展有群众基础的文化活动,让职工们有归属感。

003.JPG

马骥就土木学院纪委主要工作方式方法做了详尽的介绍,纪委工作需要深入基层,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发现问题。纪委的每个委员按廉政风险点进行细分工, 针对不同部门的问题“量身定制”风险提醒,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有机结合,形成监督闭环,让风险监控机制更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