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加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日期 : 2021-12-01
摘要
11月25日-27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乡村振兴联席会议在巫山举行,帮扶集团18个成员单位、对口协同区县以及巫山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参加。重庆大学作为帮扶成员单位之一,党委副书记陶举虎代表学校参会。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主持。

11月25日-27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乡村振兴联席会议在巫山举行,帮扶集团18个成员单位、对口协同区县以及巫山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参加。重庆大学作为帮扶成员单位之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代表学校参会。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主持。

%D`[(TEL{MDFF~A~JVW@6}Q.png

会议听取了巫山县、竹贤乡、双龙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文旅委帮扶集团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帮扶计划以及北碚区、铜梁区对口协同工作开展情况。会上,18家帮扶单位对本单位的本年度帮扶情况和下一步帮扶思路做了交流发言。

陶举虎在发言中指出,重庆大学自2021年3月从市委组织部扶贫集团调整到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以来,对口帮扶巫山县,重点帮扶竹贤乡和官渡镇。根据市文旅委扶贫集团要求,选派了钟小伟同志赴巫山官渡镇任大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到巫山县竹贤乡和官渡镇大塘村实地考察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钟小伟同志。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对接帮扶乡镇,学习下庄精神,为竹贤小学捐赠资金购买教学设备,改善教学施设。捐赠官渡镇大塘村修建太阳能路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免费为竹贤17名乡村干部进行了网络教育学历提升,同时举办了三期培训班,志智双扶,助力教育帮扶。学校还发动和组织校内外师生员工、校友群体、社会群体等积极购买帮扶农产品,组织了师生员工在虎溪校区开展国家扶贫日展销活动,大力推广消费扶贫工作,从基础扶贫上实现农民增收,支持村集体发展。

357cc7f7f50739351f86d89eebc62c4.jpg

 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少将政治委员高步明发表讲话,他表示,乡村振兴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毛相林和下庄村提出了殷殷嘱托和期望,帮扶集团要牢记这份嘱托,坚决扛起责任,将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助推巫山县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他对竹贤乡乡村振兴规划给与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落实“五个振兴”不动摇,及时查找修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各种乡村振兴农产品的质量认证,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整合各方协同力量,发挥效率最大化,把防止返贫和消费帮扶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

会前,大会安排了帮扶成员单位调研竹贤乡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