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绘宏图 庆百年” 主题党团活动

摘要
12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在团结广场举办炬心筑梦系列活动之“绘宏图 庆百年”主题党团活动,用年轻人喜欢的绘画方式,引导青年学生重温党史,激发大家一起勇担新时代建设重任的热情。这是继11月28日以来的第二次“绘宏图 庆百年”主题党团活动。

12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在团结广场举办炬心筑梦系列活动之“绘宏图  庆百年”主题党团活动,用年轻人喜欢的绘画方式,引导青年学生重温党史,激发大家一起勇担新时代建设重任的热情。这是继11月28日以来的第二次“绘宏图  庆百年”主题党团活动。

图片1.jpg

在工作人员分发了颜料以及绘图刷等工具后,大家便三五成团聚集到所选的主题画布旁。一阵阵的“头脑风暴”,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在团结广场上空激烈碰撞,开启了用画笔礼赞中国共产党的进程。

机械学子用手中画笔,回顾峥嵘岁月,绘心中蓝图。同学们有的调色,有的绘图,一个个故事跃然纸上。从开天辟地的中共一大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我们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同心抗疫”,都是同学们热情描绘的对象。同学们不仅把颜料“撒播”到画布上,还把强烈的爱国情怀熔铸其中。同学们专注的创作,吸引了路过团结广场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纷纷驻足围观,探讨着一幅幅绘画作品背后,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挥洒青春热血的故事。

图片4_副本.jpg

这次活动还吸引了周末来学校游玩的一群小朋友,在征得“大哥哥”“大姐姐”的同意后,他们开心地加入了创作行列。小朋友拿起画笔,用自己稚嫩的小手轻轻描绘着时代背后的“老人”,也许他们并不清楚那个“老人”是谁,曾经为新中国做出怎样的巨大贡献,但可以肯定的是,经过此次活动,他们的内心深处也已播下了“赓续红色血脉”的种子。

辅导员也来到了现场与大家一起创作,并对同学们丰硕的创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绘卷活动的研究生二十二支部成员陈坤说:“这次绘卷活动,让我们在学术科研之余,走出实验室,以极具体验感、代入感的方式,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史的了解和认识,点燃了我贡献青春力量,勇担青春使命的热情。本次活动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图片7.jpg

绘画结束,同学们在画布上签字留念并与自己的作品进行合影留念。其中,《祖国伟大建设》这一主题绘画被评为本次最佳长卷,数十双充满艺术细胞的双手在图片空白处进行了创作,具有国画风格的一朵朵牡丹点缀在了标题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