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经管创客谈之“互联网+”暨国创项目宣讲会

日期 : 2021-12-02
摘要
2021年12月2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经管科协承办的经管创客谈之“互联网+”暨国创项目宣讲会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顺利举行。本期宣讲会特别邀请了沈婷、李坤荦、陈红霞三位嘉宾就创新创业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的分享与交流。

2021年12月2日下午,经管创客谈之“互联网+”暨国创项目宣讲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顺利举行。本期宣讲会特别邀请了在创新创业方面有优异成绩和丰富经验的沈婷、李坤荦、陈红霞三位嘉宾,与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的分享与交流。本次宣讲会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科协承办。

主持人张家靖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主题和流程,对嘉宾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真挚欢迎大家的参加,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WPS图片(5.jpg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沈婷具有丰富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孵化和管理、举办赛事多年的经验。她从“什么是国创”,“怎么申报”,“如何拿优”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谈及如何拿到优秀结题时,她向同学们提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到PPT逻辑清晰、简洁明了,相关材料完善;二是答辩人能够清晰表达项目情况并准确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三是团队配置合理并合理使用经费。

WPS图片(4).jpg

来自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李坤荦曾获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在创新创业赛事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对双创比赛有着深刻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经管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发挥自身专长,运用合理的商科知识,将科技类项目转化为商业经济产出。她建议大家可以从参与商业计划书财务、营销等方面的撰写、参与PPT讲解及答辩、参与PPT制作以及学习视频剪辑这四方面着手。

WPS图片(6.jpg

来自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陈红霞,已参与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她认为,参与创新创业赛事让她收获到了能力的锻炼、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并最终让她拥有突出优势,在多项比拼中脱颖而出,给自己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她对大家的建议是,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好处不是短期的,大家一定要从它带给我们长远影响的角度考虑。大家一定要坚守初心,不断完善并超越自我,在参加比赛的同时磨炼自我,这才是创新创业比赛带给我们的深层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