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重走红岩路,同歌颂华章”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罗淞镱

日期 : 2021-12-04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红岩精神传承与弘扬,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于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期间,举办“重走红岩路,同歌颂华章”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2021年11月27日-12月4日,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陆续开展了“重走红岩路,同歌颂华章”系列主题党团活动。

12月4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于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416教室开展“同歌颂华章”线下党团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文艺作品展演的方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研究生辅导员柳青、法学院兼职辅导员郑豪、周亚军以及重庆大学法学院二百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筹备了10个文艺节目,建党百年版《错位时空》以饱满的激情点燃了活动的开场,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歌声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对历史和未来做出的庄重承诺;配音节目《觉醒年代:她们》以激情昂扬的配音带现场观众重回那个年代,感受先辈们投身革命的热血和激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歌曲串烧和手语舞的形式为同学们重现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英勇瞬间,一声声属于党员的赤诚呐喊将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插入图片2 .png

插入图片3.png

文艺节目汇演结束后,刘淳发表了总结致辞。她对10个节目分别做了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她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重走红岩路的感慨,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以史明志。她同在场的同学们一起再次唱响《映山红》,活动现场洋溢着师生对党深厚的感情。

插入图片4.png

全体人员共同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挥舞的红旗和热情激昂的歌声,本次党团活动落下帷幕。

插入图片5.png

据悉,本次党团系列活动分为建党百年文化作品征集、“重走红岩路”和“同歌颂华章”三个部分。此前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组织同学们实地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让同学们重新走近那段峥嵘岁月里的重庆,感受红岩革命精神的指引。鼓励同学们提交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摄影、绘画、征文等作品,激励同学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记录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