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举办第七期专题培训

日期 : 2021-12-06
摘要
2021年12月6日,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第七期专题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以关于领导力培养的若干问题为主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傅强担任主讲嘉宾。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各学院研分会、分团委及UMD网络工作室的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

2021年12月6日,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第七期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51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以“关于领导力培养的若干问题”为主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傅强担任主讲嘉宾。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各学院研分会、分团委及UMD网络工作室的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傅强重点阐述了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以此引出如今国内大学社会综合影响力的评判依据,强调了高校注重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性。傅强为同学们讲解了“领导”的内涵特征与二重属性,并以邓小平同志90岁南巡讲话时的影响力为例,向在场各位传达“领导人的表达依靠的是权威而非权利”这一深刻思想,告诉学员们应有大局观,才能以理服人。

2.jpg

傅强又以孟母三迁的故事提醒研究生骨干们要注重领导环境,即要重视领导行为所处在的心理和组织环境或情景。他强调领导干部应主动学习领导理论,并完成领导理论的中国化,并指出,所谓英雄造时势,时势造英雄,杰出领导都是识时务、顺应时势、因势利导、创造环境的英雄。最后傅强深度讲解了领导力阶梯模型,模型包括自我领导,即事的专注力、学习力、执行力;团队领导,即人的创意力、洞察力、激励力;组织领导,即道的决策力、信仰力、变革力。

3.jpg

傅强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全场同学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傅强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字字珠玑,言之凿凿,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领导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摄影:樊英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