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重庆声光电集成光学部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 : 2021-12-09
摘要
12月9日,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集成光学部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10会议室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9日,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集成光学部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10会议室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电科首席专家刘昌林,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集成光学部党支部书记彭松,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坤银,党委组织委员刘霜,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铎及双方党员代表、研发人员、师生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照片一.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同“芯”协力——光电智能芯片系统前沿技术交流暨党支部共建交流,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陈敏尔书记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光电智能芯片系统前沿技术交流为契机,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探讨先进技术攻关,激发青年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杨守鸿代表学院党委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集成光学部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青年教师党员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意义,强调与企业开展党建“结对子”工作,不仅有助于加强校企在党的建设、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更有益于在校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真正明白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从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照片二.jpg

在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环节,彭松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从“讲维度、树品牌、有中心”三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支部书记的经验。刘铎结合自己前往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参加培训的感受,提出要将“井冈山精神”映射到科研工作中,以坚定执着的理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艰苦奋斗的勇气、团结一心的品质参与科学研究。

照片三.jpg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支部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并围绕光电智能芯片系统前沿技术进行了交流。

刘昌林对在座的科研新生力量提出了期望,未来需要新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勇攀高峰。郭坤银发言指出,学生党员不仅要坐得科研的“冷板凳”,还要保持先进的思想觉悟,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刘铎也谈到,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在做学术研究时要端正态度,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不能做表面功夫。

照片四.jpg

座谈会后,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进一步作交流互动,相信通过支部共建双方在党建方面将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