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21)学生论坛在渝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2-16
摘要
​2021年12月10日,第十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21)学生论坛以线上的形式在重庆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10日,第十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21)学生论坛以线上的形式在重庆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共同承办,得到了重庆前卫表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3_副本.pn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主持开幕式。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致开幕词,绿色建筑与室内环境研究所副教授喻伟介绍了最佳学术报告评分标准。本次学生论坛共设两个分论坛,论坛一主题为绿色建筑与低碳节能,由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陈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方贤德和天津大学教授吕石授担任评审专家。论坛二主题为室内环境与舒适健康,由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莫金汉、西安建筑大学教授杨斌和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刘志坚担任评审专家。

 来自英国雷丁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等二十多个国内外高校的56名同学就个人研究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学们积极发表学术观点、开展了深层次学术交流。根据现场专家评审打分,最终在两个专题论坛中分别评选出最佳学术报告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5名。本次论坛为建筑与环境研究领域的同学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对“绿色建筑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认识,对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theBuilding and Environment(简称SuDBE)国际会议是建筑环境领域品牌国际学术会议,已由重庆大学创办并已连续举办10届,举办地包括英国雷丁大学、剑桥大学等。主题涉及低碳绿色建筑、绿色土木结构与地下工程、健康舒适室内环境与低碳营造、低碳能源系统与绿色智慧运维、城市可持续与低碳生态发展等。第十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21)于2021年12月10-12日在重庆召开,会议主题为“绿色建筑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旨在助力国家“双碳”战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