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21-12-16
摘要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及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及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考评实施细则》和《光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考评实施细则》文件要求,遵循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述职评议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等组成评议组,听取了13个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汇报,并进行评议。

刘俊对过去一年各支部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认可,并强调本次会议以“交流”为主,目的是查找工作上的不足并相互学习,这不仅是支部建设的要求,也是发展高质量党政追求的目标。

01.jpg

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支部的各党支部书记就过去一年的支部委员履职情况,开展的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02.jpg

2021年,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强教育、严治党、激活力、促发展等方面做了诸多尝试与创新,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关;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不断丰富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测控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市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中期验收并挂牌,已申报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针对党建工作中的不足,比如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结合得不够紧密,以及工作创新点不够、亮点不多的问题,各支部书记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会持续改进,以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03.jpg

党委书记秦岚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交流会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支部建设中的新方法,好思路,发现不足,勇于改正,进一步促进学院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秦岚强调,支部要制定计划,增加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动力和激情,让组织生活更加实事求是,更上一层楼。

04.jpg

通过本次交流会,各支部回望了上一年度的成果和不足,也对下一年度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新的一年,各党支部必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