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21-12-18
摘要
2021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300余名大会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大会由副校长王时龙主持。

2021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300余名大会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大会由副校长王时龙主持。

111.jpg

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出席会议并代表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袁菁霞宣读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的贺信。

333.jpg

222.jpg

校长张宗益在会上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凝心聚力谱写“双一流”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报告系统回顾、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提出了下一个阶段学校发展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强化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水平;坚持内涵发展,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能力;坚持依法治校,持续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进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军代表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暨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重任 凝心聚力建新功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大会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

在大会分团讨论中,代表们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职工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分别由23人、47人、5人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工会、教代会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下一阶段工会、教代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引导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时代主题,凝心聚力共谋学校事业发展;要狠抓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性。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重大的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