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赓续百年芳华 谱写青春礼赞” 2022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日期 : 2021-12-16
摘要
2021年12月16日晚,“赓续百年芳华,谱写青春礼赞”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学校B区科学会堂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等领导,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2021年12月16日晚,“赓续百年芳华,谱写青春礼赞”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学校B区科学会堂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等领导,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1.jpg

2.jpg

体育学院、物理学院的舞蹈节目《龙虎迎春》以热情洋溢的啦啦操与极具民族特色的舞龙表演开场,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也展现出新年欢乐的气氛和同学们的团结友爱与青春朝气。 

3.jpg

4.jpg

光电工程学院的舞蹈节目《跳动灵魂》通过爵士舞、嘻哈舞与锁舞的轮番上阵,将全场的气氛点燃;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舞蹈节目《守梦敦煌》将中国古典舞与现代流行舞蹈完美结合,勾勒出敦煌的前世今生,展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和魅力。研究生室内乐团的乐队合唱节目《青春乐语》通过乐器演奏、歌曲串烧的方式迸发出青春的活力;相声节目《金牌音乐人》以幽默诙谐的风格引来全场观众的欢呼与鼓掌。 

5.jpg

6.jpg

外国语学院的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地诉说着少年强则国强的少年之志;生物工程学院的舞蹈节目《致峥嵘岁月》则带领观众回到那个步步求索的时代,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百年间的坚强意志;艺术学院的合唱节目《绣红旗》更是回顾了解放战争中江姐等狱中同志对党的一片忠诚之心,表达了中华儿女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对新中国成立的渴望与向往;计算机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的舞蹈节目《天问,问天》彰显了重大学子追寻飞天梦、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及中华民族青年一代不畏艰难、勇敢与命运斗争的决心。重大学子通过不同的方式回顾百年征程、展望前进道路,并诠释出新时代青年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7.jpg

8.jp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情景剧《直播风暴》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叙述着电商时代的诈骗现状,让观众的思绪沉淀,也展现了重大人在扶贫道路上做出的不懈努力;土木工程学院的歌舞节目《梦开始的地方》更是演绎了新时代青年与老一辈人之间的传承与接力。 

9.jpg

10.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始于2001年,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本次晚会紧紧围绕“赓续百年芳华,谱写青春礼赞”这一主题,将爱国情怀、红岩精神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共有30个单位参与节目申报,经过两次节目筛选,14个节目进入正式演出。晚会表演形式新颖多样,以歌舞、相声、情景剧等丰富的形式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融入节目内核,让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11.png

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电视台、中新社、华龙网、重庆日报、重庆之声、上游新闻等媒体记者也到演出现场进行宣传报道。 晚会当天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B站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26万人次。

 摄影:李继祎 熊容容 张飞 夏崧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