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长江文化产业带文化和旅游高质量产业人才培训班”在重庆开班

日期 : 2021-12-22
摘要
2021年12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长江文化产业带文化和旅游高质量产业人才培训班”在重庆举行开班仪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兵,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2021年12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长江文化产业带文化和旅游高质量产业人才培训班”在重庆举行开班仪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兵,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高扬主持开班仪式。

全景.jpg

刘贵文在欢迎致辞中首先代表重庆大学对与会领导和参训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加强与川渝文旅产业人才合作交流,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文化带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的创新成果。希望贡献高校的学术资源,为积极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创特色、上水平,为重庆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助力。

c1a33a03c2a32429c952abbb981913c(1)_副本.png

王兵在致辞中提出,本次培训班将有力助推《“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部署实施,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文化产业群、长江文化产业带和西南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带夯实人才基础。希望发挥好川渝两地文旅重大项目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携手进一步做大区域文旅市场,做强区域文旅品牌,提升区域文旅品质,以大项目拉动产业大发展。

王兵.jpg

朱茂在致辞中指出,文旅产业的发展、事业的发展需要人才,人才是行业竞争力的体现。此次开设培训班,一方面是让大家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另一个目的是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各个地区的各文旅企业能够因此建立起良好的盟友关系,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朱茂.jpg

本次培训班是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高质量产业人才培养扶持项目,是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造就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澳门大学以及在文旅产业管理、研究和经营方面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授业解惑。

培训为期一周,来自重庆、四川、西藏等地的近百名文化和旅游行政干部、企业负责人将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课题研讨和实地考察等形式,对“三新”背景下中国文化产业的责任担当与当前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文化产业战略与商业模式、文化产业的前沿突进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新发展、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管理研究、中国旅游新常态与文化消费、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等内容展开深度学习。同时,培训班还将组织参训学员赴永川云谷大数据产业园和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