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21-12-22
摘要
12月22日,学校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在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长张宗益、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12月22日,学校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在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长张宗益、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1640502146146028_副本.jpg

本次述职评议会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会上,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来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分管(联系)校领导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舒立春逐一点评。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方式对每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价。

徐晓黎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更是年终岁末党建学习展示会和交流提高会,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事业发展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学校以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新的发展路线,凝聚人心,谱写新的华章。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规范执行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提高议事决策的水平,同时要抓实抓细党支部建设,确保党的工作全覆盖,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