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正式签约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2021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出席。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主持仪式。

2021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出席。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20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黔江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代表双方签订了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协议。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成为重庆大学第五所直属附属医院——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

微信图片_20211227144315_副本.jpg

张宗益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学校圆满完成“双一流”首轮建设各项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开放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显著进步,综合办学实力、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成功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全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以医院划转为契机,继续推动构建校地协同创新新格局,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大学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的作用,探索与黔江区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实质性合作,促进科研能力、技术水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226_副本.jpg

周恩海介绍黔江区和医院相关情况。他表示,黔江地处武陵山区腹地和重庆市东南部中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享有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政策叠加优势,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现代化步伐正不断加快。他真诚希望通过本次签约,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范围,共同打造校地协同创新体系、开展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等合作,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形成黔江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210_副本.jpg

徐江对学校目前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敬意。他指出,双方合作渊源深厚,联系紧密,本次签约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接下来,他希望医院能够抢抓机遇,深化医疗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擦亮重庆大学的金字招牌,为医学院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推动黔江区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跨越式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真正践行好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151_副本.jpg

舒立春指出,学校与黔江区在濯水古镇、武陵山机场建设等方面已具备一定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继续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他还表示,本次合作签约,与学校高起点建设医科、高标准发展附属医院、高质量打造层次丰富多样的附属医院体系的实际需求相契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卫生工作和深化医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创新能力强和学科交叉的优势,与医院一起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附属医院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医工结合,构建医教研融合发展体系,以及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院教学、科研、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走出一条新医科发展的特色之路,为高水平引领构建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220_副本.jpg

据悉,黔江中心医院作为渝东南地区唯一一所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重庆市规划的覆盖渝东南地区的区域性医疗中心、重庆市医疗急救中心黔江分中心、传染病救治中心、地市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救治中心。医院编制床位1500张,服务范围覆盖黔江、武隆、石柱、彭水、酉阳、秀山等渝东南区县,功能辐射武陵山片区,区外病人比例超过30%。医院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带教经验,能够满足大学医学学科在临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功能需求。

签约仪式前,徐江、周恩海等一行在舒立春、邓绍江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办学历史、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137_副本.jpg

黔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俊杰,区政府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委、区教委、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中心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270952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