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百年征程心向党,矢志奋进新时代” 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21-12-23
摘要
2021年10月底启动,历时一月有余的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百年征程心向党,矢志奋进新时代”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于近期顺利收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呼吁我校研究生学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百年征程心向党,矢志奋进新时代”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于近期顺利收官。

此次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自2021年10月底启动,历时一月有余,收获颇丰,共计二十九个学院开展了二十九次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六千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在重庆大学新闻网、研工部官网、研团委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新闻稿和微信推文累计五十余篇,反响热烈,效果显著。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波澜壮阔一百年,昂扬奋进新时代”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作品形式包括手抄报、朗诵、书法作品、诗歌创作、绘画、手工制作等,旨在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图片 1.jpg

公共管理学院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借助主题演讲、视频分享和知识竞赛等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曾在云南绿春支教的研究生同学们还讲述了自己的支教故事,让公管学子深刻感受到应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当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电气工程学院以“栉风沐雨数十载、砥砺前行创新篇”为主题,围绕活动主题面向全院研究生征集文学、摄影等各类形式作品。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电气高校的学子共同进行学习与探讨,并采用新媒体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直播热度高达3500余人。

图片 5.jpg

图片 6.jp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筑梦,与党同行”系列党团活动以绘制画卷、歌乐山烈士陵园纪念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线上学习交流会为主要载体。此次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将绘制画卷与思想建设进行有机结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引导研究生学子明确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坚定前进方向。

图片 7.jpg

图片 8.jpg

法学院以“重走红岩路,同歌颂华章”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建党百年文化作品征集、“重走红岩路”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同歌颂华章”文艺展演系列活动,推动红岩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培养青年学子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研究生以红岩精神为指引,以史为鉴、知史奋进。

图片 9.jpg

图片 10.jpg

建筑城规学院开展了以“回顾建党百年,诉说中华盛世”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团活动,通过举办研学班团主题活动和红色电影作品配音秀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建党百年的沧桑巨变,重温红色历史、挖掘丰富而宝贵的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 

图片 11.jpg

图片 12.jp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以“建党百年初心未改,青春向党使命不忘”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强调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支部主题学习和现场红色精神学习共同开展。活动现场以知识竞赛、主题朗诵、手抄报绘制为主要形式,强化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得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担负起青年学子的使命。

图片 13.png

图片 14.png

在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的积极配合下,“百年征程心向党,矢志奋进新时代”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顺利收官。

图片: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