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日期 : 2022-01-05
摘要
2021年10月至12月,重庆大学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出版社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2021年10月至12月,重庆大学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出版社主办,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33333.png

大赛共分为线上初审、线下答辩和优秀作品展示三个阶段。自10月线上投稿启动以来,共收到了五十余份参赛作品。答辩现场,选手们围绕:“回首复兴路,追忆复兴史”、“汇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奋楫时代洪流,展望未来蓝图”等三个主题,设计了一系列理念独特、代表青年人理想信念的文创产品。从构思创作到作品答辩,师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一次次的挖掘、分析和思考中不断提升完善。

22222.png

答辩后,作品在虎溪校区图书馆进行展示,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参观并投票。本次大赛充分展示出了师生们对校园文创产品的关注及对文化艺术活动的热情,线上线下累计覆盖三万余人次参与。

111111.png

经过三个月的创作、评选及展示,荣珂敏和吴一凡的作品《多彩重大-CQU鹅徽章》获一等奖;张鹤霄、殷芷的作品《重大校园•记忆星球》以及范李文的作品《百年华诞红耀重大》获二等奖;沈思睿的作品《重大人的口罩》、段俊杉的作品《逐月黑天鹅》和唐振宇的作品《中国力量》获三等奖。钟怡宁的作品《峥嵘少年,乡拥重大》和张鹤霄、殷芷的作品《重大校园•记忆星球》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徐敏、李章川和魏珂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后续校团委还将继续开展红色校园文化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筑牢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信念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