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Su Shiung Lam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 : 2022-01-05
摘要
2022年1月5日上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夏奡教授的邀请,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Su Shiung Lam(蓝世雄)教授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13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

2022年1月5日上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夏奡教授的邀请,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Su Shiung Lam(蓝世雄)教授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13会议室作了题为“Microwave Pyrolysis Processing of Waste and Biomass: From Research to Commercialization”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

照片1.jpg

夏奡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对Lam教授的应邀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Lam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及背景。Lam于剑桥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现为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国际中心副主任。他也是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的主编以及Review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Lam领导的团队主要致力于化学与环境工程方向,关注废弃生物质利用、废水处理、绿色技术和减少污染等问题。目前已获30项研究资助,并在《Lancet》、《Nature》、《Science》等知名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超300篇。

照片2.jpg

在报告中,Lam指出,微波热解在生物质转化过程中有极大的应用前景,与传统热解相比,其具有转化效率高,转化时间短,目标产物精准,安全性较高等明显优势。Lam也介绍了各种生物质废弃物在微波条件下,热解生成多种液态与气态燃料,并获得固态活性炭等高附加值产物的研究。Lam团队构建了一个对生物质废弃物进行连续微波热解及全组分利用的流程及装置,并实现中试规模的验证。Lam还提出了针对热解体系的有效能分析系统,并对生物质热解的未来发展发表了看法和展望。

照片3.jpg

听完Lam教授精彩的报告,现场师生也与Lam教授积极地进行了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Lam都作出详细的解答,让大家对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