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开展三校研究生联合宣讲学理论活动

日期 : 2022-01-05
摘要
2022年1月5日,新年伊始,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三校联合,组织20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同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开启2022年新征途。

2022年1月5日,新年伊始,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三校联合,组织20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同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开启2022年新征途。

1.jpg

从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到抗疫精神;从制造强国、交通强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来自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七名研究生通过立足实际,结合特色,讲故事、举例子、谈感受,带领与会师生回首百年辉煌史,激发时代奋进志,展望未来新征程。

2.jpg

当天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党团员骨干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开展学习宣讲会。

3.jpg

会上,重庆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旭以《学好全会精神,做永不褪色的红色菁英》为题,通过对红岩精神的讲述,联系历史、现在,感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传承红岩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讲政治、践忠诚、勇担当、重实干,在红色传承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4.jpg

全国“百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单位、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副书记、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尹桂花以《聚焦“四个面向”,奉献制造强国》为题,以支部成果为例,号召广大研究生以“四个面向”为指导,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力争为制造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5.jpg

此外,还有华中科技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带来的《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敢为奋楫者 永立春潮头》《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致“28”岁的你》《回望长征 阔步向前》等主题宣讲,引导青年学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宣讲通过校际协同、宣讲联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强壮精神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时代青年群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展望时代新征程,勇做潮流奋楫者。

摄影:张众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