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2-01-07
摘要
2022年1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办公楼51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到会指导。会上,郭兴明代表领导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自己也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王时龙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机关党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2年1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办公楼51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107175129_副本.jpg

会前,机关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并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谈心谈话、意见征集等方面了解的情况,重点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郭兴明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之后,郭兴明也对自己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坦诚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时龙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准备,质量较高,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他也对机关党委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发挥校部机关表率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机关实际,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自觉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有机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优化育人环境,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兴明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主动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机关党委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全面抓牢抓实意识形态、保密、安稳等方面的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行好机关党委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