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期“翼创”创客冬令营开营

日期 : 2022-01-08
摘要
2022年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五期“翼创”创客冬令营开营仪式于虎溪校区DZ122教室顺利举行。

2022年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五期“翼创”创客冬令营开营仪式于虎溪校区DZ122教室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本科生院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侯世英、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电气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罗敏、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郑克强等嘉宾,以及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骨干教师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110152751.jpg

本期“翼创”创客冬令营活动由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处、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由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备丰富实践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作为指导老师。活动主要面向低年级学生,旨在拓展学生的技术知识面,激发学生对电子设计的兴趣,为今后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打下基础。

胡建林对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主动参与创客冬令营实践培训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了创新实践训练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大胆研究探索、充分与培训老师探讨交流,期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在冬令营培训中收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110152755.jpg

王鹏飞介绍了创客冬令营的总体情况,表达了校团委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以及举办该系列活动的初衷,并以往期冬令营学员的成功经验鼓舞同学们,期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踏出创新创业实践的第一步,坚守创客初心、坚持创客追求。

微信图片_20220110152800.jpg

张翔表达对此次冬令营培训的期待,以及本科生院交叉创新中心与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加强合作的意愿。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意见与建议,使创客冬令营及学校今后的创新创业培训活动越办越好。

微信图片_20220110152807.jpg

本次开营还邀请到优秀学员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李志立同学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李志立同学讲述了自己多次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相关培训活动的经历与心得,鼓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勇敢迈出第一步并持之以恒。

微信图片_20220110152812.jpg

侯世英再次强调了本次创客冬令营的主旨,期望同学们多多交流、收获知识、取得小小成就,从冬令营的小舞台逐步走向更大的创新创业平台,并宣布本期“翼创”创客冬令营正式开启!

微信图片_20220110152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