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2-01-10
摘要
2022年1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顺利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王健卉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体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李永、潘建华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组织员陈亭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会议。

2022年1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顺利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王健卉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体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李永、潘建华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组织员陈亭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开好 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事宜的通知》。会前我院党员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精心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邱荣富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从“五个带头”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 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忧患意识,促使大家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图片2_副本.png

王健卉作点评总结,认为体育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党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很全面,大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相互提意见很中肯很到位,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干劲,会议取得很好效果,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增强合力、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务实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给学院班子提出意见建议,她认为学院班子的整改措施很实用,但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邱荣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在会后做好会议材料的收集整理,同时对今天会议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要认真抓好落实,以整改促发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搞好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弱项。要求各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合力,正视和辨别学院目前所存在的“真”问题,对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要花大力气想办法加以解决。增强信心,化解矛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克难奋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