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摘要
1月8日,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1月8日,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建工馆222)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绪红院士,副主任任辉启院士、刘加平院士,委员郑健龙院士、王复明院士、岳清瑞院士、谢先启院士、吴志强院士、庄惟敏院士、杜春兰教授、周铁军教授,以及咨询委员会主任聂建国院士,委员吴硕贤院士、王建国院士、吕西林院士、曾坚教授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建筑学部以及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周绪红主持。

193B0EC55C4C27995B9BAF4093623C50.JPG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2021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等方面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研究水平与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

2B8F08580468EC1B210A869A8F30322A.JPG

委员们建议,聚焦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需求,突出地域文化传承,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并突出山地特色;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能力与学术影响力;持续高标准推进“山地城镇建设安全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工作。

3B514ABE070A26647C35DF40510ADD4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