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主办“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在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中应用新进展”线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1-10
摘要
​2022年1月8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ISSMGE)TC303、TC309专委会以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承办的“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在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中的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于线上顺利开展。

2022年1月8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ISSMGE)TC303、TC309专委会以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承办的“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在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中的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于线上顺利开展。参会用户总数2391人次,高峰时期线上同时在线近1100人。

997BA8E86F0268ABA0F5A726E53B6DDE.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对研讨会背景以及各位嘉宾进行了介绍,清华大学王睿教授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致辞。

A3134CF8AFC948BC51CA123AF458CD05.JPG

10DB3FED6D0CF9FBCA3CEDED3899F9F1.JPG

研讨会上,14位青年专家学者围绕其在场地地层地质模型、岩土体参数与本构以及隧道和边坡工程中的应用联袂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仉文岗把这14个报告总结为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在场地地层表征与精细化地质建模、岩土体参数与本构模型、隧道建设与运维,滑坡与工程边坡应用等4个方面。

研讨会围绕标准化数据库建库、数据质量与数据管理以及算法应用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科研院所应该多和企业等生产单位交流合作,更好地了解实际的生产需求,形成优势互补共赢。

8CB4C6080AFF741A6CB60E002F01466E.JPG

挪威岩土所研究员刘忠强、上海大学王长虹教授、中国铁建工程师李凤伟与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研讨会的总结和展望。

 

本次线上研讨会的录频链接:

主题 :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在岩土工程中的新进展

录制文件: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631fe173-4447-47ee-af11-3ea94ae62c6a&from=3

访问密码:zD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