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一期训练营

来源 : 本科生院

日期 : 2022-01-12
摘要
2022年1月10日至12日,重庆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一期训练营采取线上授课、线下听课的形式开展。参与培训人员近800人。

2022年1月10日至12日,重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一期训练营在虎溪校区和A区举办。

图一_副本.jpg

本次训练营邀请了来自各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互联网+”大赛总体认知、PPT制作、路演答辩技巧等内容。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专家线上授课、参训师生线下教室听课的方式开展培训,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对课程进行直播。

图二_副本.jpg

授课专家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三个方面为例进行深度解读,并指出要推陈出新,真正实现创新不是简单的对现有理念进行拼凑和加工。在PPT制作课堂上,专家通过形象的文稿例子将实际运用场景带出,同学们切身领悟到了“一张好的演示文稿”是如何做到将团队观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还让受众思路清晰。

图三_副本.jpg

为期三天的训练营让不少同学的寒假生活从一开始就变得繁忙起来,虽然门外寒风依旧,但仍然抵挡不住他们学习的热情。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和学生均表示自己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自己能继续锤炼内功、强化基础、打开思路,做出满足社会进步与市场发展需求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八届“互联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