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扩大)工作会议

日期 : 2022-01-14
摘要
1月14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扩大)工作会议,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组织委员、纪律委员、纪检室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室主任袁美容主持。

1月14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扩大)工作会议,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组织委员、纪律委员、纪检室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室主任袁美容主持。

1P1A9959(1)(1).png

袁美容就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目的作了说明。她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我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基石,着力有效强化医院纪检工作纵深发展,将执纪监督链条延伸到支部,风险防控落实到基层,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把监督责任做细做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而召开的一次会议。

1P1A9944(1)(1).png

纪委书记李华结合《重庆市卫健委关于周林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开展了“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宣讲。她指出,周林案是发生在医疗领域的典型腐败案例,涉及金额特别巨大、问题特别典型、代价特别惨痛、教训特别深刻,剖析原因主要表现在理想信念失守、监督制约失守、纪律规矩失守、作风建设失守。她警示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结合我院行业领域特点及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工作抓好“以案四改”落实。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聚力用劲;二是在强化责任落实上聚力用劲;三是在抓住“关键少数”上聚力用劲;四是在抓好作风建设上聚力用劲。同时,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检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1P1A9961(1)(1).png

李华通报了2021年度纪委开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同时,她对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及支部纪律委员落实好工作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敢于担当,要有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做好日常监督、经常性监督;三要抓好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怕做“恶人”,不当老好人,做合格的纪检干部,为医院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1P1A9948(1)(1).png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强化政治监督》宣教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