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师生

日期 : 2022-01-29
摘要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2022年1月29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覃正杰一行来到我校为假期留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送上温暖的祝福与问候。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陪同慰问。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2022年1月29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覃正杰一行来到我校为假期留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送上温暖的祝福与问候。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陪同慰问。

301·1.png

在“听松斋”书屋,覃正杰与正在进行读书分享会的25名师生亲切座谈,覃正杰关心与会同学的留校生活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得知同学们留校各种保障齐备后,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座谈中,覃正杰对以留校学生为代表的重大学子提出了四点殷切的期望:一是要立大志,把个人意愿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读书。二是要兴大德,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三是要成大才,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光阴,勤学苦练,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新时代的新人。四是担大任,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学习,砥砺奋斗,切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302·1.jpg

随后,覃正杰慰问了留校的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学者陈立明教授。在交谈中,覃正杰详细了解了陈立明教授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情况。覃正杰指出,当前国家和重庆市对基础学科的重视,加强基础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重庆市也正在大力推进的“四新”建设工作,希望以陈立明教授为代表的青年专家为重庆市高等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303·1.jpg

在松园376寝室,覃正杰看望了正在与同学谈心的辅导员王涛和两名留校的同学。覃正杰亲切询问了留校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了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对辅导员队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勉励辅导员老师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304.jpg.png

紧接着,覃正杰特意前往物理学院慰问了正在办公室加班的民盟重庆大学副主委、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教授。覃正杰对吴教授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上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吴教授能继续为国家和为重庆市的基础学科的发展发挥作用。覃正杰进一步谈到民盟是大的民主党派,作为重庆大学的副主委,鼓励吴教授能多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提案,为重庆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304.jpg

慰问中,覃正杰和师生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为大家讲解国家的人才战略和社会对高校的期许,勉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师生们也对覃正杰一行表达了感谢,都表示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社会的关怀。覃正杰还为留校师生员工带来了慰问红包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吴友华